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 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对学生学习和生活提出要求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对学生学习和生活提出要求

李旭副校长部署工作

李旭副校长部署工作

张献雨校长进行总结

张献雨校长进行总结


为全面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推进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3月28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总结近来学生学习及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疫情当下,各位班主任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科学规范有序推进防疫工作。提醒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等个人防护措施,提醒学生及家长有特殊情况及时向社区及学校报备。配餐方面,严格按照学校规划的抬餐路线,实行闭环管理,减少感染。同时,疫情期间信息排查应及时、如实并准确,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班级学生身心健康。

接下来,副校长李旭部署工作,每一位班主任老师都应严格落实上级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升自身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在日常管理中一定要做到:完善学生因事因病请假缺勤追踪;落实每日的测温;时时关注学生的身心状况,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采取过硬措施,从严从紧抓好班级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张献雨校长总结到,精准防控,守土有责。班主任教师要从严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强内功、担重任、守土有责。同时,在特殊时期,应保证疫情、教学两不误,保证教学在疫情中稳步有升,密切关注学生的早晚自习及课堂状况,注重学生的仪容仪表,从不同的方面规范学生的行为纪律。持续不断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对特殊时期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应及时联系家长并上报学校。强化家校联系,共同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牢固树立“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态度坚决、形式有效、科学精准的打赢这一场硬仗!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