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疫情当下苦磨剑 云端考试见真我——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顺利举行期末线上测试

发布时间:2022-04-12 08:4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期末线上测试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期末线上测试

一场不寻常的云端考试

一场不寻常的云端考试

教师监考

教师监考

学生认真答卷

学生认真答卷


为了解学生阶段性知识掌握情况,加强对学生进行过程性评价,及时反馈教学信息,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有关期末考试的相关安排,经过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充分准备,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于1月20日至21日组织开展了全校线上期末考试。


线上考试,考场设在家里,对学生来说不仅是知识的检测,更能培养学生诚实自律的人格特质。为确保本次期末考试顺利进行,1月16日,校领导通过钉钉会议的方式召开期末考试工作部署会,详细安排了期末考试的各个环节,明确了人员分工及监考纪律,并强调所有老师必须扎实抓好各项考务工作,严肃考纪考风。


这是一场不寻常的云端考试,没有考场,家就是考场;没有监考老师,父母来充当;没有纸质的试卷,手机中的张张图片就是检测试卷。开考前,各考场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考务会要求,提前十分钟对考生的考试环境进行检查,宣读考试科目的要求及注意事项,除了监考老师外,在考试过程中学校教务处还安排巡考员对各个考场进行不间断的巡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间隙,各监考老师对监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上报,大家分享经验,共同解决问题。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严肃认真,考试井然有序。有些家长还充当线下监督员,全程参与监考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线上期末考试得以顺利开展。


谆谆教诲化春雨,呕心沥血育新苗。学生测试结束后,老师们的工作还要继续,网上阅卷圈画画费眼又烧脑,但看到学生们认真作答的考卷,卷面整洁,书写工整,老师们也都是累并快乐着。


这次云端考试,对学生一轮复习和巩固知识具有指导意义,能使学生及时地发现问题,总结出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同时,也映射出了太多的正能量,给人以激励和感动!这只是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平时线上教学的缩影,为学生成长助力,我们终会迎来春暖花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