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谋在新处 落在实处——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新教材培训网络教研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2 08:2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与会人员如入宝山、满载而归

与会人员如入宝山、满载而归 

与会老师细致分析、深入探讨

与会老师细致分析、深入探讨

校长张献雨带领教师认真听讲

校长张献雨带领教师认真听讲

为推进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指导教师研究新课程标准,准确把握新教材,灵活驾驭育人素材,全面提升高中各学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2月6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依托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与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教材出版中心联合举办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中人教版教材网络跟进培训开展新教材教研活动。

 

此次培训包括普通高中 11 个学科和高考综合改革下的生涯规划等内容,涵盖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及人教版教材的设计与实践、新课程、新教材的实施策略等诸多维度。培训专家就教材的主要内容、教学指导及实施建议、教材重难点解析、施教建议等进行了深度讲解。与会老师认真听讲、细致分析、深入探讨、积极交流。经过编者的详细讲解及专家的示范引领,老师们进一步明晰教材编写思路,系统性把握教材知识体系,抓住了新教材育人根本。

 

学校校长张献雨高屋建瓴地总结此次教研培训核心思想:“新教材不仅落实新课标的学科核心素养,也处处体现并兼顾了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并带领与会教师热烈讨论、深度思考——“动手实践对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创新精神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骨干生物老师张宁将此次培训内容结合新教材实践过程中的感悟进行分享;青年地理老师谢丹丹学有所得:“在高中地理教学过程中,教师备课要采取大单元备课方式,教学方式要率先做出改变。”在吸收思考、交流探讨和实践基础上,老师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课标最突出的两个变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总体要求、立足学科核心素养及学业质量标准。此次网络培训教研活动,与会人员如入宝山、满载而归。

 

通过本次培训,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科教研人员和学科专任教师能够更好更准确地把握新课程理念、熟悉新教材内容,为扎实推进高中新教材、新课改的教育实践,为推动学校高中课程改革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