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精准定位 合力奋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7:5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展望未来 再创辉煌

展望未来 再创辉煌

张献雨校长肯定高三年级的工作

张献雨校长肯定高三年级的工作

丁少华老师分析学生情况

丁少华老师分析学生情况

年级长董伶俐老师总结考试情况

年级长董伶俐老师总结考试情况

李旭副校长总结发言

李旭副校长总结发言

为分析高三年级期中考试的相关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高高三年级教学质量,11月23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

会议伊始,各任课老师通过分析问题,研讨反思再接再厉。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纬度对本次考试的成绩做出了分析,并结合前阶段班级或学科备课、练习、作业、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 ,总结经验教训,查找存在的原因,创新工作思路,提出解决措施。年级长董伶俐老师对近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亮点,也指出了不足。下一阶段要将提优补差工作落到实处;提高课堂效率,关注学生听课状态等。始终着眼于学生的发展,为学生加油鼓劲。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付出,成功一定有方法。李旭副校长肯定高三年级全体教师的辛苦付出。接下来希望老师们继续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抓实在校时间,抓细谈心谈话,充分利用好个性化成绩单,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让成绩更加直观。也希望大家吸取经验,相互取长补短,结合学科特点,有的放矢、查漏补缺,争取下一次考试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带领大家重温高三的工作重点。张校长指出,高三工作要以一切为了高三学生的发展与进步为前提,注重学生考试后的思想和心理变化,鼓励学生充满信心,正确面对学习过程中出现的挫折。同时要加强学习与研究,把握每一次互相交流与学习的机会;认真备课,把握好课堂进度与密度,提高课堂质量;要以问题为导向,准确归因,专题突破。

本次会议总结了经验,并分析了教学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学校和高三师生接下来的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全体高三教师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凝聚力。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复习备考中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扬帆破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演奏2022年6月高考华丽的乐章。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