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7:5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一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高一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李磊主任数据分析

李磊主任数据分析

尹淼老师进行考试分析

尹淼老师进行考试分析

李旭副校长发言

李旭副校长发言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为了查缺补漏,优化阶段性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11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学校主要领导班子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师发展处主任李磊从一分三率等方面对此次成绩做了分析,又从年级管理、班主任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要求。

接着学科老师分别从命题意图、考查范围、试卷构成、试卷特点、难易程度、学生表现等方面对本次的试卷质量进行分析,指出目前高一学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比如书写不认真、卷面不整洁、审题不细致、基础知识掌握不够扎实、答题不够规范、答语间逻辑联系不强等。针对上述问题,结合本学科相关特点和核心素养的要求提出相应策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学生方面,应以“勤”为先,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夯实基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师方面,做好新老教材的对接,紧抓学生作业落实

紧接着教学副校长李旭建议各位班主任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荣校意识,增加学生对学校的认可度,同时通过班会,体育活动等形式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各位任课老师要站好自己的课堂,在课堂中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和自主学习能力。并对后期工作:家长会活动、体育节活动等进行安排和强调。

在此基础上,校长张献雨对高一年级的学生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今后的工作,她提出了指导意见:1.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教师之间,师生之间,教师和家长之间,都应该寻求合作,凝聚合力;2.盯紧学生,逐步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信心,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逐步提高学习成绩; 3.教师在教学时要注意价值的引领、知识与能力的结合,以学生深度学习为主,培养学生的兴趣。

此次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使老师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所教学生的学情,为下一阶段的教学明确了奋斗目标,凝聚了教师力量。教学如水,大鱼前导,小鱼尾随。相信在日后的教育教学中,老师们会以勇进的姿态,向全新的征程开拔。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