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7:4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推进会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推进会

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献雨强调防疫细节

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献雨强调防疫细节

 

11月6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校长张献雨主持,学校全体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献雨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通报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精神,要求全体参会人员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疫情防控的制度化、常态化管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巩固防疫成果。

 

结合本校防疫实况,张校长强调要用更严的标准、更细的措施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强化校园网格化、清单化管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班主任是班级第一责任人,全面掌握班级学生信息状态,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张校长对班主任们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精准排查学生信息,分类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延伸了解学生家长的行踪信息;二要把好班级关口,在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掌握学生健康细节;三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注重人、物、环境同防,继续实施好错峰就餐;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确保健康身心健康;五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突发事件得到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自郑州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多次召开专题工作调度安排会,力求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大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校领导班子研判疫情形势,听取问题反馈,提出具体举措,精准有效地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身先士卒,亲自上阵,数次带队深入校园,检查各部门各学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等现场提出改进要求。面对新一轮疫情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精准精细、从严从快落实各项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平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