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耐得千锤百炼,方能砥砺前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7:08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青年教师认真聆听

青年教师认真聆听

李旭副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新期许

李旭副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新期许

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为了更好地助力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回顾本学年青年教师工作,2023年3月9日下午,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工作总结表彰会。李旭副校长、楚锦鹏书记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莹主持,全体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李旭副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第一是做一个有约束感的老师,“约束”是外界给予的,但“约束感”是发自内心的。第二是希望我们每一个老师都做一个积极感的老师,要时刻保持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积极性。第三是做一个有责任感的老师,有责任感的人才是值得别人依赖的人,要对自己的人生,对自己的工作负责。第四是认真写教案,教案内容要详细,多听其他优秀老师的课、请其他老师听自己的课,通过借鉴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楚锦鹏书记肯定了2022年青年教师们所做的工作,对青年教师们给予了肯定于赞扬。学校发展的主力军之一是青年教师,在过去的一年中,青年教师的成长我们有目共睹,均展现出了教育的魅力和感染力。青年教师应珍惜教师听课中绝佳的学习机会,虚心向其他教师学习,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留住现在,心寄未来!”学会从过去汲取经验,为未来做准备!

学校对于青年教师成长一直都非常重视,为大家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青年教师们笃行不怠,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不管是平时的教育教学,还是积极参与其它各项工作,青年教师们都展现出了年轻人的活力与奉献精神。

此次青年教师会议践行了我校“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培养理念,为学校青年教师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未来所有的青年教师都能在一〇七高级中学的平台上继续茁壮成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