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师风采

【优秀教师风采】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生物老师张宁

发布时间:2022-04-25 15:5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微信图片_20220425155429


张宁,中学生物一级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获得以下荣誉:河南省高中生物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所带班级多次获得郑州市普通中学优秀班级,主持的课题获得郑州市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等。

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她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和教育方式的研究,在教学工作中遵循“一切为了学生,高度尊重学生,全面依靠学生”的生本教育理念。她的课堂中学习的主动权交还给了学生,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培训活动,潜心钻研教材,细心研究学生,用心观察课堂学生听课状态,不断汲取优秀教师的宝贵经验,提高专业素养。

她把课前精备、课上精讲、课后精练作为减轻学生负担,提高教学质量的教学三环节,面对有限的课时,她始终以改革精神探索提高教学效率的科学方法,激发学生自觉参与学习的意识,最大限度地提高单位时间里的教学效益。她曾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并多次在省市级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425155434

在班级管理方面,她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的理念”。对待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善待班上的每一个孩子。用真情关心孩子:爱的絮语--多谈心,柔的眼神--多关注,赞的语言--多交流;用理解关爱孩子:与家长交流--多陪伴,与科任老师沟通--多倾情,与小伙伴合作--多助力;用信任关注孩子:班里,他们力所能及的事交给他,组内,他们能讲的题交给他……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身为班主任的她会经常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不仅拉近了学校教师与家长的距离,也赢得了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使学校在广大家长中有了教好的口碑,有效的提高了教育的效果,得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她带的班级班风学风较端正,多次被评为郑州市先进班集体、郑州市优秀团支部等。

用心去工作,用爱去育人。在工作中她信奉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花朵,都需要用爱心、耐心、诚心、细心去浇灌的理念。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