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师风采

【优秀教师风采】宽严有度 尊重爱护——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物理老师张超群

发布时间:2022-04-25 15:0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微信图片_20220425145729


张超群,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曾获获得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他的教学理念:教学即唤醒。他认为教学是解放学生内部成长力量、使学生主动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唤醒学生的喜好、唤醒学生的心灵,让他们敞开心扉,主动学习,才能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才会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在教育教学中,他先从学生对于物理学习的兴趣入手,善于在教学观察中充分发掘学生的潜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他的课堂中不仅仅有艰涩难懂的公式,他会带领学生追寻公式的来源,更会把这些和生活相结合,让学生在懂得物理学在生活中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425145746


他热爱教育事业,有着较系统的物理理论知识,在教育教学中有着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教学中坚持学校的生本教育理念,重言传身教,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他相信:只要扑下身子,静下心来,一心为了学生,一心为了教育事业,不断学习,科学管理,不断创新,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管理理念: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宽严有度,尊重爱护。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