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学科研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6 09:45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高二六班张延同学担任主持

高二六班张延同学担任主持

高一三班马可涵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

高一三班马可涵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

张巍老师进行本周播报点评

张巍老师进行本周播报点评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提醒大家关注自身安全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提醒大家关注自身安全

文明宿舍

文明宿舍

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升旗仪式

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升旗仪式

风正扬帆正当时

风正扬帆正当时

绽放青春的光芒

绽放青春的光芒

追光前行

追光前行

潮平岸阔催人进

潮平岸阔催人进

充满斗志

充满斗志

安全是生命的主旋律,生命是人生最宝贵的东西。为了增强师生反恐防暴意识,确保生命安全,构建和谐的安全校园,3月13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办了“反恐防恐,共创平安”主题升旗仪式。

上午七点二十分,高二六班张彦同学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坚定昂扬的站立在升旗台上。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全校师生怀着自豪和崇敬的心情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于上空。

高一三班马可涵同学以《青春与文明同行》做国旗下演讲。他通过讲解新加坡的事例,列出日常同学们与朋友、亲人、教师及陌生人相处时的做法,总结到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所以青年只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道德浸润心灵,以纪律规范行为,才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自身成长成才提供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青年。

张巍老师进行本周播报点评,张老师结合当下时政热点为大家播报相关时事,使同学们在校学习的同时能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同时提到上周的“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健康知识讲座,提醒全体学生在春季这个敏感时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证睡眠,加强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最后宣布文明宿舍的名单,高二年级年级长李萍老师为大家颁发流动红旗,宿舍是大家日常生活的场所,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保持宿舍卫生,遵守宿舍纪律,和谐相处,争创文明宿舍。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提到,作为学生,学习固然是主业,但健康安全的成长是学习和生活的根本。学校从校门口的警务室到校内监控室、教学楼、操场都安装了完善的安全设施,并安排有专人进行值守,在校内筑起坚固的盾牌,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同学们在校内外都应高度警惕,对自身安全负责,学会辨别恐怖分子,关键时刻保持冷静,理性判断,做自身安全的守护者。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本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全体师生远离黑恶势力、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幸福安宁校园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增强了学生的文明意识,107中的学子们必将立大法、明大德、担大任,收获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青春绽放更加炫丽的光芒,用青春和汗水创造让世界刮因相着的奇迹!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