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郑州107中团课结业考试

发布时间:2016-12-13 15:1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郑州107中团课结业考试
图/文 于得平
 
 
 
 
        为了让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掌握更多的团知识,增加他们的对入团的荣誉感,2016年12月12日下午,共青团郑州市第107中学团委按计划在二楼报告厅举行了本学期团课结业考试,学校团委书记于得平主持,并对5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了考前培训。
       本次考试主要针对本学期的团课培训进行综合检测。本学期的团课从10月底开班,主讲教师为校团委委员,授课内容是共青团的历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以及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的《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等。校团委非常注重思想建团的基础工程,每年定期组织开设团校课程,有专门的授课计划、授课教师和固定教室。课程设置中既有对共青团基础知识的深度解读,同时也借助新媒体,对团员进行与时俱进的思想引领。目前,定期组织团课教育已经成为郑州市第107中学共青团的一项基本工作任务。
       在考场上,有的同学冥思苦想,有的同学奋笔疾书。但从他们严肃的表情中可以看出,本期入团积极分子们对这次团课结业考试十分重视。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团校学习中收获颇丰,他们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先进性和作为新一代中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了正确的入团动机,坚定了自己积极加入共青团的决心。
        许多同学当即表示自己一定要加培努力,在各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造条件早日迈进团组织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这里,预祝他们能够顺利结业,能在中国中产党的领导下,发光发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