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雨中最美的身影:郑州107中志愿者冒雨值守

发布时间:2019-09-12 10:5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雨中执勤

雨中执勤

安全护送老人上车

安全护送老人上车

为老人指路

为老人指路

安全护航

安全护航

秋风阵阵,阴雨绵绵。淅沥的雨滴却丝毫不减107中志愿者们的热情。9月11日清晨,四名志愿者已经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京广路保全街公交站牌处冒雨进行交通引导,劝阻不文明行为,维护交通秩序。


早晨7:30,正值上班高峰期,志愿者们顾不上打伞,就在路口引导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一位老奶奶步履蹒跚地要上公交车,志愿者连忙为老人打伞,搀扶着老人安全上车,看到这一幕,行人纷纷为志愿者点赞。一位热心市民说道:“下这么大的雨,志愿者为了帮助别人,连雨伞都顾不上撑,衣服都淋湿了,他却毫不在意,真令人感动。”


随着雨势增大,志愿者的衣服鞋子被打湿,但他们仍值守在岗位。志愿者张帅老师笑着说“淋点雨,不算什么!既然参加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就要保证按时按点上岗值班,充分发挥作用。”志愿服务传递真善美,志愿者冒雨坚守岗位,充分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也体现了郑州市107中学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志愿者雨中坚持执勤,成为街头一道温暖的风景线。下雨天,在各个路口执勤的志愿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一个城市、一个单位、一个集体文明程度的象征,也是郑州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示,为“民族盛会”保驾护航。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交通管理水平,拓展了市民的基本交通常识,同时也为推进城市交通顺畅、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供便捷有序的交通环境作出了贡献。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