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人人学自救,急救为人人:郑州107中“急救社团”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17:0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丁老师为大家讲解

丁老师为大家讲解

丁老师亲身示范

丁老师亲身示范

人工呼吸示范操作

人工呼吸示范操作

学生示范

学生示范

丁老师指导学生心肺复苏按压法

丁老师指导学生心肺复苏按压法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对突发性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应急抢救能力和成功率,让学生能够准确掌握心肺复苏术,9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急救社团”组织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及急救技能培训,刘志义副校长做了现场指导。


学校邀请了河南省红十字会优秀讲师丁利娟为学校急救社团的学生进行专业知识讲座并现场指导学生们实际操演。丁老师向大家阐述了施救的必要性与重大意义,心肺复苏技术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最为廉价、简单有效的救命技术。普及心肺复苏术,有利于抓住黄金的急救时间,可以提高急救成功率,降低心搏骤停患者的死亡率。


丁利娟老师讲解了应急救援、紧急避险的相关知识和急救的要点,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丁老师利用模型亲身示范心肺复苏术,检查意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边演示边描述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学生边听边认真做好记录。讲解演示完毕后,学生们在丁老师的组织下利用人体模型和一次性人工呼吸膜进行模拟实训,并帮助学生纠正操作中的错误,加快了对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


通过本次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演练,郑州市第107中学“急救社团”的同学们增强了急救的现场判断和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心肺复苏和急救技能,为生命安全筑牢了保护墙。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