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郑州107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09:1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巾帼护旗手

巾帼护旗手

学生代表国旗下演讲

学生代表国旗下演讲

诗歌朗诵《青春中国》

诗歌朗诵《青春中国》

同学们挥舞五星红旗

同学们挥舞五星红旗

班级文化长廊

班级文化长廊

精心准备,献礼祖国母亲

精心准备,献礼祖国母亲

电子屏播放祖国七十华诞宣传片

电子屏播放“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宣传片

热烈庆祝祖国七十华诞

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在英姿飒爽的巾帼护旗手的护送下,9月23日,五星红旗在郑州107中的操场上冉冉升起。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郑州107中全体师生再一次感受了70年来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崛起的辉煌历程。望着迎风舒展的五星红旗,107中学的同学们豪情满怀,为祖国母亲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新生代力量,郑州107中学的学子们立志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高一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为《祖国发展我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他的演讲,向同学们展示了祖国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他告知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历史的交接棒将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激情澎湃的演讲,展现出了107学子朝气蓬勃的爱国精神风貌。


班会课上,同学们利用主题班会介绍了14年抗日战争期间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苦难以及中华优秀儿女在抵抗外敌入侵时的英勇事迹,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奋发向上的学习精神,让同学们明白了要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学习。同学们眼含泪水,用坚定的声音和浓烈的情感朗诵《青春中国》尽情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崇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为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郑州107中学子还精心举办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校内的电子屏标语、班级文化长廊,随处可见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献礼。用心描绘出的水彩画、手抄报、黑板报等,尽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深情,也为祖国母亲献出诚挚的祝福。


通过一系列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优秀青年团员学习,共同吹响“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前进号角,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70年华诞献礼!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