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感恩我最尊敬的老教师,郑州107中学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9-06 17:38    作者:图/文:于得平 王正臣    责编:郑州107中
 
 
      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感恩在教育战线奋斗多少的退休老教师,郑州市第107中学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探望退休教师。
 
      9月6日下午,学生青年志愿者早早的在校门口集合,手捧鲜花,在团委书记于得平的带领下来到了退休教师宋丽生老师的家,宋老师虽然腿脚有些不太方便,却早早地来到了单元门口迎接志愿者的到来,看到孩子们,宋老师开心的一个个握手,并向志愿者讲述自己在107中学工作的几十年,退休19年了,退休的时间比学生的年龄还大。来到宋老师家中,学生双手奉上准备好的鲜花,接过鲜花,就接过志愿者对退休老师无限的祝福,宋老师讲到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现在的学习条件,真的太好了,太好了,学校这些年变化也太大了,新教学楼拔地而起,硬件条件和当时比真的提高太多了,这么幸福的环境,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虽然退休多年,宋老师看到孩子,还是念念不忘这四个最简单的嘱咐。
 
      张书平老师已经退休三十多年了,前些年突发脑梗塞,导致无法行走,卧病在床的张老师也是学校的牵挂,第二站,志愿者来到张书平老师家中,家里干净明亮,张老师看到志愿者,一直说,我没法站起来迎接你们,实在抱歉。志愿者送上鲜花和祝福,祝福老人身体健康,看着张老师家中打扫的整洁干净,团委书记于得平感慨说,孝顺老人是最重要的,大家也要学习,这是我们的传统美德。
 
      在教师节前探望退休老教师是107中学一直以来的传统,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也如火如荼的展开,学校利用自习课时间开办主题班会、办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学生也行动起来用自己最独特的方式感恩教师,尊师重教,郑州107师生以实际行动诠释师德之美,让每个教师感受节日的快乐!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