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百团大战”——郑州市第107中学社团招新开始了

发布时间:2017-09-20 09:09    作者:图/文:于得平    责编:郑州107中
 
 
      9月19日下午,是郑州市第107中学社团新学期招新的日子,“百团大战”再次掀起高潮,热情洋溢的107学子把一楼小广场装点得生气勃勃,各家社团不仅派出了声势浩大的招新队伍,吆喝着充满吸引力的口号,更有五彩斑斓的海报、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将小广场装点得精彩纷呈。
      与往年相比,今年社团招新呈现出三个新的特点。首先是统一规划,整体宣传。在学期初社团辅导教师会上,团委书记于得平要求各社团提交新学期社团招新申请表,校团委予以统一安排,以形成规模效应和互补优势。冰提前两周把各社团招新海报,招贴在学校宣传栏,通过海报介绍各个社团的优势和特色。第二是彼此礼让,百团和谐。在整个招新过程中,各个社团都能够自觉控制音响音量,互相配合帮衬,招新秩序井然,营造了和谐的氛围。第三是热情高涨,花样众多。招新现场,各社团使出浑身解数,或现场展示,或亲自献艺,他们不断将青春的激情带给参与的同学们。
      社团在招新的同时也不忘结合社会热点宣传各自的特色活动。模拟联合国社团,充分展现了107中学子的自信、开放和包容;环保社团向同学们普及环保基本知识,公益志愿服务类社团向大家宣传了志愿服务的精神;体育类社团会重点致力于健康理念和竞技角逐的精神。文化艺术类社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了美育精神的宣传。
      社团文化建设是学校团委重点工作,近年来。郑州市107中学加大社团建设力度,几十个社团涵盖了文学、科学、手工制作、书法篆刻、航模、播音主持、音乐、美术等各个方面。学校社团为学生培养一个终生受益的兴趣爱好,为学生以后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招新只是第一步,相信孩子们的未来,是丰富多彩的,学校也将不断努力,探索更适应学生发展的新思路。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