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期末阶段 学生养成教育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2-06-15 08:2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政教处工作日志

政教处期末常规工作安排

 为了在期末阶段做好学生的养成教育,营造和谐健康的复习氛围,郑州107中学政教处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期末阶段德育工作,从仪容仪表、规范课间操等方面入手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
 抓好养成教育,从学生的仪容仪表做起,每天早晨,政教处工作人员都会到班级里检查,对那些不符合学校规定的长发、烫发、怪异发型进行登记,几天下来,学生的怪异发型没有了,显得清新干净。
 夏天,持续的高温让学生减少了许多锻炼的热情,为了合理的安排间操,让每个学生达到锻炼身体、调节学习压力的目的,学校把课间操调整为“早操”,让学生在清晨第一缕阳光下沐浴运动的快乐。为了更好地规范课间操,政教处工作人员每天到岗检查做操情况,学生会干部以班级为区域负责做操质量的检查。政教处联合体育组对每天做操情况及时通报,坚持每天表扬一个班级,让每个班级形成竞争之风。
 学生的养成教育是政教处工作的重点,保护好学生的安全也是其重要职责,夏季学生的穿着更容易引起擦伤等问题,为学生的安全考虑,政教处组织学生会干部分楼层课间值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防止学生在课间打闹、嬉戏,规范学生上下楼梯,让学生在课间有一个安全、健康的活动场所。
    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德育工作,多次获得“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等殊荣,无论是学期开始还是期末,我校一直以认真、积极、踏实的作风迎接德育工作新篇章。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