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城清洁暖人心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青年教师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青年志愿服务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青年志愿服务

不怕苦  不怕累

不怕苦 不怕累

不留死角

不留死角

全城清洁暖人心

全城清洁暖人心

营造干净卫生的社区环境

营造干净卫生的社区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志愿服务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创建, 2021年5月7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师生走进苗圃东社区与福华街办事处共同开展“全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扫把、铁锹、夹钳等工具,两人一组、三人一队,纷纷行动起来,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在社区各个角落铺开。他们对社区路面、车棚顶、绿化带等区域的垃圾、积水、纸屑、落叶等进行无死角、全覆盖大清扫。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纷纷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地参与进来。辛劳的汗珠挂在鼻梢上,欢乐的笑声响彻在社区里。他们带走了尘埃与垃圾,留下了美好与感动。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分工合作,默契配合。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操场、车棚顶、绿化带等处白色有害垃圾得到了彻底清理,社区卫生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社区人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志愿者也对社区人民进行爱国卫生宣传,号召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卫生健康意识,保持社会环境卫生,做不文明行为监督员,遏制身边不文明行为发生。

据悉,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坚持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经常走进社区,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为郑州美好教育代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