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我先行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微信图片_20210422205040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打扫图书馆

同学们打扫图书馆

净化校园

净化校园

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开展“绿城使者”美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开展“绿城使者”美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4月22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组织开展针对校园和苗圃社区的卫生大清扫活动,助力美化校园以及周边的社区环境。


活动中,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校服,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大家在校领导的组织下,带上铁锹、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分成两个小队,分别对校园和苗圃社区进行打扫。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扫地,有的擦拭展板,有的在绿化带中捡垃圾,有的拿铲子清除墙面上的小广告。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不遗落一处垃圾杂物。经过近两小时的齐心努力,彻底将校园和社区区卫生死角清扫干净。


在活动过程中,小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主动,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相互交流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呼吁身边的人一起保护校园和社区环境,今后一定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人人是使者,个个是形象,家家都有志愿者。”志愿者社区服务活动是一项长期工作,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将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发挥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市民公共文明习惯的养成。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