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春风十里 不如“学雷锋”的你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学雷锋活动月总结暨表彰大会现场

学雷锋活动月总结暨表彰大会现场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为“学雷锋活动月先进个人”颁奖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为“学雷锋活动月先进个人”颁奖

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学生合影

雷锋精神代代传,争做时代好少年

雷锋精神代代传,争做时代好少年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讲话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讲话

4月12日上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学雷锋活动月总结暨表彰大会,活动由政教处副王江海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学雷锋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的序幕。大会第一项,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简要总结了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学雷锋活动月的基本情况,并宣读学雷锋活动月先进个人的名单。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鼓励全体学生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社区公益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做奋发有为的好少年。楚锦鹏书记随后强调:雷锋精神,不仅体现在一次偶然的拾金不昧,一次偶然的志愿服务,而应成为每位同学的日常行动。随手捡起身边的纸屑、节约水电、帮父母做家务、维护公共秩序、为他人提供方便等等这些都是雷锋精神具体体现。李志勇副校长倡议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提升自身文明素养的同时,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的美丽校园尽应有之力。

据了解,在“学雷锋活动月”中,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精心组织并举办了以“学雷锋 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的动员大会,向全体师生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在学校政教处的安排下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争做时代好少年”的主题班会课,重温了雷锋故事,激发了向雷锋学习的热情。校园广播站开设了“雷锋精神伴我行”专栏,分享了这个月校园里的好人好事,用真情传递爱心。学校组织校学生会、广播站和国旗班的学生干部组成爱心志愿队,前往登封开展植树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学校团委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多次走进苗圃社区,走上陇海路、京广路进行爱心奉献、志愿服务,成为校内校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全校行政及师生共同开展了“校园卫生大清洁”行动,清扫校园的每个卫生死角,净化了校园环境。在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全校师生以雷锋为榜样,立足自身,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奉献爱心,互助友爱,推动学校学雷锋活动走向常态化,共同创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三月雷锋月已然过去,但雷锋精神依然在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的每一个角落绽放光芒,以小善汇大爱,践行雷锋精神,107中人一直在路上!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