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7 16:3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昂首阔步

昂首阔步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领导老师秩序井然

领导老师秩序井然

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刘晓雯老师进行新闻播报

刘晓雯老师进行新闻播报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总结发言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总结发言

先进班集体领奖

先进班集体领奖

3月是学习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的优秀品质,美化校园的文化环境, 3月15日清晨,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了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上午7点20分,全体107学子身着整齐的校服,迎着朝阳,精神饱满的站在操场上集合,等待升旗。在主持人“升国旗、奏国歌,向国旗敬礼”的口令下达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女子国旗班的队员们身着耀眼的红色礼服,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她们英姿飒爽、步履矫健,随着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起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点燃了师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来自于高一二班的燕姿璇同学为全体师生带来国旗下的演讲,她的演讲题目是《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她在演讲中援引保尔·柯察金的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时,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告诫同学们韶光易逝,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用有限的时间为国家和人民奉献无限的价值。

随后,教师代表刘晓雯老师进行了播报点评。她首先总结了开学第二周学校的学习和工作情况,随后向全体师生发出号召,希望全体107学子学习雷锋“一辈子”奉献精神、“一颗心”的执着精神、“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一颗钉”的钻研精神、“一团火”的助人精神、“一滴水”的团结精神、“一线光”的磊落精神。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对本次升旗仪式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雷锋从未远去,每一位为班级、为集体、为他人做贡献的同学都是小雷锋,希望所有师生在生活中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大家齐心协力让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入脑入心。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会继续宣传和强化志愿服务意识,让更多的老师、学生参与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中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和道德品质,提升学校的社会形象和社会满意度。努力培养“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心态阳光、发展全面、个性突出”的新时代中学生。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