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雷锋精神广传扬 郑州107初级中学文化展板为春天添彩

发布时间:2021-05-17 16:3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画面夺人眼球

画面夺人眼球

教育意义鲜明

教育意义鲜明

图文设计美观

图文设计美观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内容丰富的手抄报

内容丰富的手抄报

学雷锋,树新风

学雷锋,树新风

制作精美,排版新颖

制作精美,排版新颖

主题思想突出

主题思想突出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学生培养助人为乐良好品质, 3月12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的文化展板展评活动。

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这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为引导红领巾们真正了解“雷锋”这两个字所代表的深刻含义,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组织学生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事迹,了解百年历程中那些令人难忘的感人故事和英雄榜样。被英雄故事感动的各班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全心投入展板制作,以小组为单位设计内容、分享创意。“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应该是什么样的?初中生该如何发觉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日行一善?如何感悟到来自他人的善意并将之传递?我们该怎样看待竞争与互助?”一个又一个问题被孩子们提出、思考,得出答案并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展现在班级文化展板之中,向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表达深深的敬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助人为乐的社会责任感,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理想信念。

“学习雷锋做好事,我想为身边的小伙伴、为辛勤付出的老师、为辛苦工作的爸爸妈妈、为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初一年级学生罗佳琪这样说。通过校园家校平台欣赏展板上精彩作品的家长们也纷纷竖起大拇指赞扬:“孩子们有很多感悟和收获,培养出健全人格,希望今后能够多搞一些类似的活动!” “有图,有文,还有原创诗歌,不错!真的不错!”

积极向上的学子心语,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为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闪光,真正将新时代集体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