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志愿者在行动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人!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忙碌在小区各个角落

忙碌在小区各个角落

认真清理垃圾

认真清理垃圾

认真清理杂草

认真清理杂草

深入各个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污垢

深入各个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污垢

投身志愿服务当中

投身志愿服务当中

用志愿服务为爱插上翅膀

用志愿服务为爱插上翅膀

在社区挥洒汗水

在社区挥洒汗水

志愿者奉献爱心

志愿者奉献爱心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鼓励着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人不断投身志愿服务当中。11月23日,他们来到苗圃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将立德树人理念贯彻在实践当中。


活动中,学校志愿者手拿扫帚、铲子,认真清理垃圾、小广告及杂草等。大家热情高涨,争前恐后地忙碌在小区各个角落。有的用铲子将粘贴在墙上的小广告铲除;有的挥动扫帚,深入各个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污垢。杂草、垃圾袋、废纸屑、小烟头都被志愿者装进了垃圾袋。经过志愿者们几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志愿服务切实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辖区居民一致赞扬。居民张女士对记者说:“我也想让我的孙子加入到你们的志愿活动中来,言传身教,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社会,”她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在小区出现。


鲁迅先生鼓励中国青年做能做的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火炬。一个志愿者就是一点微光,他们相互吸引、一呼百应、聚光成炬,温暖了一座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就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活跃在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在社区挥洒汗水;在车水马龙中善意劝导;在新冠疫情中逆行而上;在日常公益中普智识倡新风……志愿者的微笑已经成为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闪亮的名片,他们信守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志愿服务为爱插上翅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践行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立德树人、迎接挑战,用新担当、新作为,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