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郑州市第107中学召开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4 09:32    作者:石玲玲    责编:郑州107中

与会教师认真学习

与会教师认真学习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楚锦鹏书记讲话

楚锦鹏书记讲话

张帅老师带领青年教师学习五四精神

张帅老师带领青年教师学习五四精神

李英杰老师发表感言

李英杰老师发表感言

李源老师发表感言

李源老师发表感言

王思宁老师发表感言

王思宁老师发表感言

青春向阳,不负芳华。今天是5月4日,青年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为了弘扬“五四”精神,鼓舞青年斗志,激发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郑州市第107中学召开以“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会议开始,团委副书记张帅老师带领与会青年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五四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如今,在新冠疫情期间,青年们更应该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自己的方式和行动,同克时艰,齐心向前,迎难而上,永不退缩,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之情,做一个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永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针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青年永远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是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广大青年教师要有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这个社会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青年的青春时光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广大青年们,争做突破“重围”的先锋,勇做驰骋“职场”的勇士。他们是青年们的榜样,作为一名教师要兢兢业业辛苦付出,挑起责任与担当,特殊时期,用特别的爱,照亮学生的光明前程,用青年应有的态度和气势,迎难而上、砥砺奋斗,切实发挥出中坚力量的榜样作用。

在座的青年教师们有感而发。李英杰老师说道,忆往昔先辈青年激流勇进,看今朝吾辈同侪团结抗疫,一百零一年的风雨兼程,青春之歌依旧绚丽雄浑,作为一名教师更要于点点滴滴、时时处处展青年风采,担肩上使命。李源老师认为五四传承的不仅仅是先辈们的精神与行动,更展现的是当下各族人民的信仰与行动,当代的青年正在努力谱写前辈们留下的精神,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就要有责任担当与使命精神,实事求是、力所能及的发挥自己本能的优势,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王思宁老师深情感叹到青年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青年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激励着青年们继往开来。

每一位与会青年教师都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爱国就是紧跟党的步伐,不懈拼搏奋斗,把自己的青春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每一位107中人都会铭记五四,把握今日,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拼搏和汗水响应党的号召。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