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之德育篇——郑州107高级中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25 09:29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刘晓雯老师进行国旗下播报点评

刘晓雯老师进行国旗下播报点评

郑州107高级中学线上升旗仪式

郑州107高级中学线上升旗仪式

嘹亮的国歌声划破了清晨校园的寂静,5月25日,美好的一天从星期一早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开始。特殊时期,线上升旗仪式成为了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每周一的“第一课”。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本次线上升旗仪式内容包括两项,旨在培养学生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的家国情怀,培养学生自律自强、为国读书的责任感和行动力。刘晓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播报点评,刘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主旋律、最强音。

在教育的世界里,灾难亦是知识,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培养学生坚韧的意志力,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是当下教育者应该做的。这些知识关乎生命、关乎道德、关乎信念,教给学生们在灾难中成长,他们将在成长中汲取力量,所谓少年强,则国强!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中来,与祖国同命运、共成长,展现信心决心和青春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