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不忘初心跟党走,107中团课看过来

发布时间:2019-05-17 10:0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铭记五四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4月30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此次主题班会内容充实。主讲老师王正臣从五四运动的经过和历史意义出发,播放一系列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图片和视频资料,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讲话中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就如何做有担当、能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场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进行着互动并认真记录着笔记,真切地流露出对共青团的敬仰和向往之情。
“落后就要挨打”、“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畅所欲言的学生们踊跃发言。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对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懂得了今天生活来之不易。团员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以五四青年的英雄壮举为榜样,继承先辈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强化道德操守,奋发进取,争做新时期的优秀中学生,为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富强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不仅让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要更多的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的提升自己,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