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安全没有约等号,郑州市107中学召开住宿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04 15:3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安全没有约等号

王正臣  张帅

 

 

 

     为确保住宿生在校期间安全,提升学生安全责任意识,郑州市107中学召开住宿生安全纪律教育大会,副校长王雪峰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宿管老师王爱琴针对当前住宿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几点纪律,详细的对学生住宿纪律做出了要求,从早上起床时间,到查寝注意事项,再到请假、夜休等纪律重新告知每个住宿生。王老师讲到,我们学生在校住宿,学校和老师担负着重大的责任,这个责任也是为了每个学生的安全,学生安心,安全的生活在学校,平安健康的度过高中时光是学校和老师的期盼。
    政教处副主任王正臣针对住宿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住宿生转变思维,把所谓的老师的约束和纪律转换成为一种自觉遵规守纪意识,他讲到,这几年的高中生活,宿舍生活是一生中值得回味的,虽然我们的住宿条件并没有家里好,但在校期间,大家应该在这个环境中形成一种团结、守纪、自律、吃苦的意志,这就要求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宿舍管理老师,尊重他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以奋斗的态度去拼搏高中的学业。
   王雪峰副校长在谈到住宿问题时,幽默生动的以自己女儿住校生活为例,给同学们做出了总结,他讲到,住校,是自理能力的体现,在住校期间,大家能够学到很多,学会相互去包容,学会在有矛盾的情况下的妥协,学会与人交流和沟通,这是一笔财富,将终身受益。
此次住宿生安全纪律教育会,是学校重视安全的体现,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律能力和遵规守纪意识,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安全工作,住宿安全也是学校领导的牵挂,学校致力于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据悉,107中学还将组织住宿生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以全方位、多角度、精细化理念,打造平安校园,为师生提供安心、舒心的校园安全保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