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女子国旗班亮相107中校园

发布时间:2016-05-04 15:3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女子国旗班亮相107中校园
王红涛   贾利华

 

 

 

 

 

 

 

 

 

      每周二、周四下午,107中学的操场上总会出现12名女生的身影。
      她们有个响亮的称号:107中学女子国旗班。
     近日,这些经过严格训练的花季少女,穿着统一的红色制服,胸佩金黄色绶带,手戴白手套,脚踏黑色皮靴,整齐地亮相在107中学的校园内,霎时间,她们成为师生关注的焦点。
      立正、齐步走、交旗、升旗……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据悉,女子国旗班的12名成员是从200多名高一学生中层层筛选出来的,从身高、学习到思想品质都有严格的要求。“手抬高,与肩齐!”每一次长达一个小时的训练,她们吃的苦,一点不比男子国旗班少。
      然而,训练也并非都是枯燥无味的,来自不同班级的她们很快打成一片,她们在休息时闲聊八卦、展示才艺、和指导老师开玩笑……欢声笑语不时回荡在操场上。
其中一位女生说:“对于我来说,加入国旗班,是107中学送给我的最神圣的礼物,更是我莫大的荣耀!”言语中透漏出自信的微笑。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