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普及法律知识,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2-05-25 16:2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刘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传授知识

团委书记王洪涛讲话

学生认真听讲

座无虚席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犯罪,维护学校稳定、平安、和谐,5月24日,郑州市第107中学团委与苗圃社区共同举办了一次普法讲座,讲座邀请到了河南融业律师事务所刘晓主任,刘主任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为八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
     这堂法制专题讲座,刘主任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生理特点,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从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入手,深入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心理原因、家庭原因和社会原因,重点针对青少年盗窃、抢夺、抢劫等违法犯罪现象,联系实际,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剖析事理,阐释律条。以他亲身办案的经历,用详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暴力事件所带来的危害,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教给了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这次讲座既生动又通俗易懂,使广大师生更深刻、更直观地认识到法制意识淡薄和法律知识欠缺的严重性,起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