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郑州107中学广播操比赛“拼的是细节,赛的是精神”

发布时间:2016-05-12 03:3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中学广播操比赛“拼的是细节,赛的是精神”
图/文: 禹冰蓉

 

 


 

 

 

 

      为了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切实抓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日常行为规范训练,为更好地规范班级管理,提高学生广播操质量,展示中学生的良好风貌。5月9日16点20分,在郑州市第107中学政教处和体育组的联合组织下, 107中学初、高中6个年级共24个教学班,在操场上举行了“校园广播操比赛”活动。
     比赛中,同学们身着统一校服,踏着整齐的步伐列队入场。一、二、三、四…的口号震耳欲聋。当广播操的音乐声响起,同学们步伐整齐、动作有力,举手、抬脚、弯腰、转身、跳跃每个动作整齐划一,充满自信。
     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老师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而这些表现与平时各班班主任、体育老师的重视和辛苦训练是分不开的。在赛前训练中,无论是班主任还是体育老师,无一不付出大量心血,所有的同学都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训练当中,才给我们送来精彩的呈现。
     据悉,比赛前,各班抓紧一切时间进行赛前训练,每个细节要求都不放过:“动作幅度是否达标?动作快慢是否与音乐节拍相符?动作展现是否有力度?”同学们拼的是细节,赛的是精神。

赛场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领导、体育教师组成的专业评委,从动作、服装、进退场、精神面貌、做操质量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评分。并按年级评出了第一、二名。
赛后,政教处主任王洪涛点评道:“七八年级同学表现尤为突出,动作有力、幅度标准,提出表扬,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广播操比赛的标准延伸到每天的课间操活动中,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这次广播操比赛,不仅是对班级风貌的展现,增进了班级的团结和友谊,更是促进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学生们的阳光风采。常言道,细节彰显品质,坚持决定成败,看似平常的广播操,实则是对学习德育工作的一次集体检阅。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