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升旗仪式丨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防范诈骗擦亮眼,拒绝诱惑心不贪”主题升旗仪式

“防范诈骗擦亮眼,拒绝诱惑心不贪”主题升旗仪式

国旗下的演讲

国旗下的演讲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预防电诈能力,净化学习环境,共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3月7日清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在操场举行了“防范诈骗擦亮眼,拒绝诱惑心不贪”主题升旗仪式。


仪式上,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升旗仪式的序幕,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护送五星红旗走到升旗台前。全体师生奏唱国歌、行注目礼,每每在升国旗、奏唱国歌的庄严仪式中,都让全体师生感受到满满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


随着网络、通讯技术的日益发展,电信诈骗手段也日益增多。在国旗下的演讲中,演讲同学提醒全校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遇到危险一定要及时报警。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实际问题要多思考,千万不要被假象迷惑,防范在先,警惕在前,严防受骗。


为有效预防电信诈骗,学生发展处主任王小华以“提高防骗意识,不贪不急不上当”为主题发言,她通报和分析了几起校园网络诈骗案例,希望同学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民反诈”会议要求,主动学习防诈骗知识,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形式及危害,面对电信诈骗要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进一步增强甄别能力,拒接陌生电话和信息,避免钱财损失,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电信网络安全环境。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一贯将举行升旗仪式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不断推进学生日常文明行为规范养成,打造平安校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