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春风十里 正“植”有你——郑州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推进科学绿化,建设美丽郑州”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高级中学开展“厚植绿色 拥抱春光”植树活动

郑州107高级中学开展“厚植绿色 拥抱春光”植树活动

劳动砥砺心志,实践促进成长

劳动砥砺心志,实践促进成长

扛树扶苗,浇水夯土

扛树扶苗,浇水夯土

动手实践、挥洒汗水

动手实践、挥洒汗水

添一抹绿色 多一份美好

添一抹绿色 多一份美好


又是一年春草绿,为了让广大青年学生能在这个春风和煦、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感受到春天带来的无限生机,3月6日,共青团郑州市第一○七高级中学团委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参与“推进科学绿化,建设美丽郑州”2022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郑州,共同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在登封市义务植树基地,郑州市第一○七高级中学的志愿者们在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团委副书记张帅的带领下,带着铁锹、水桶等工具,挥锄挖坑,扛树扶苗,浇水夯土,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个个争先恐后,劳动场面热火朝天。植树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时向现场的种植能手请教种植方法和养护知识,严格把握标准,保证树苗的成活率。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小树迎风挺立,为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大家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又提高了河南第一○七高级中学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的“植绿、护绿、爱绿”的环保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育人环境探索与校园文化建设协同共进,不断加强劳动育人、环境育人、生态育人,将劳动教育、美育和环保教育落到实处,助力郑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郑州挥锄添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