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风雪天气路难行 清扫积雪暖人心|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校园除雪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风雪天气路难行 清扫积雪暖人心

风雪天气路难行 清扫积雪暖人心

张献雨校长带队除雪

张献雨校长带队除雪

冬日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冬日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热火朝天的劳动

热火朝天的劳动


晨起推门雪满园,雪晴云淡日光寒。近日,郑州迎来瑞雪,校园披上盛装。凛冽寒风、气温骤降,漫天飞雪也给师生带来出行不便,也为校园带来安全隐患。为及时清除积雪、路面破冰,保证校园道路畅通,打造平安校园,1月22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带队现场查看校园积雪情况,开展防寒防滑防冻和积雪清扫工作。

在学校张献雨校长的带领下,在校领导、老师们加入到扫雪除冰的行动中。平日里喧嚣热闹的校园,此时已不再有学子的活泼身影,取而代之的是有爱的教职工们冒着风雨积极除雪的景象。冰雪紧紧附着在地面上,增加了清扫难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教职工们的热情和工作效率。他们利用除雪锨等工具,相互配合、交替推进,一鼓作气地将中心院至操场的积雪全部清扫干净。他们将除雪劳动视为责任和义务,也作为护佑美丽平安校园的重要途径。劳动的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干在一处、乐在其中。洁白的雪花映衬着领导、教师们红彤彤的脸庞,扫雪队伍成了冬日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数小时热火朝天的劳动,原本白雪皑皑的校园被开辟出一条条“绿色通道”,学校领导干部和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平安校园的新篇章,为学校教育教学全方位服好务、尽好职。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本次除雪活动,不仅保证了校园安全,激发了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与责任感,进一步培育了师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诠释爱校荣校的赤诚,让劳动之美与景色之美辉映,让劳动之美为景色之美“护航”。瑞雪过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再结一个累累硕果的丰年!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