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传播消防安全知识,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志愿者送“平安”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4-20 09:4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志愿者送“平安”进社区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志愿者送“平安”进社区

叮嘱大家一定要掌握消防基本常识

叮嘱大家一定要掌握消防基本常识

唤起市民防灾减灾意识

唤起市民防灾减灾意识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

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为唤起市民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促进人们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和了解,提高消防自救互救能力,11月18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志愿者在学校周边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消防知识,落实消防责任,提高安全意识。

 

“您好,这是我们的消防宣传资料,请看一下。”“最近气温较低,家里的用电量肯定会增加,您可以根据材料上的提示检查家里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活动现场,前来“听课”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发放家庭防火常识、火灾逃生等消防宣传资料,包含了煤气使用、交通、用火用电安全、自防自救常识等内容。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志愿者一一进行解答,并介绍消防法律法规、灭火案例,同时叮嘱大家一定要掌握消防基本常识,注意家中燃气、水电使用,减少和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志愿者卢君老师一边分发宣传单,一边告诉记者:“安全无小事,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就能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打造平安和谐郑州。 ”

 

“知消防、学消防、用消防”,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志愿者送“平安”进社区,为围观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现场一位市民表示,自己家里的确存在电气线路老化的问题,以前没有注意,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回去之后一定要将电气线路里里外外检查一遍。一位带着孩子认真听讲的母亲竖起大拇指,欢迎志愿者们再次来到社区开展活动,送来知识、送来平安。

 

据悉,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在现场活动宣传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多种方式的宣传,与现场线下活动相结合,最大程度地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实现 " 线下活动 + 线上融合 + 立体传播 "。在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在校内外宣传栏张贴了消防宣传海报,同时在网站、微信、微博进行了网络宣传,得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消防安全志愿者活动是社会安全教育的有效落实。今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持续开展切实有效的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在“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础上,使“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