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铭记九一八,弘扬民族魂——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返校学子学习“九一八”历史

发布时间:2022-04-20 09:3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观看视频资料

观看视频资料

历史老师向学生宣传爱国主义教育

历史老师向学生宣传爱国主义教育

勿忘国耻

勿忘国耻

 

不知历史,何以为鉴!9月18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返校学子开展“铭记九一八,弘扬民族魂”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同学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认真观看视频资料,了解“九一八事变”的始末,认识这一段沉重的历史。随后,历史老师王亚飞为学生们讲述历史上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东北事件,并倡导全体学生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奋勇争先、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复兴梦而努力拼搏!

 

接着,同学们轮流上台,讲一讲返校前搜集到的关于“九一八事变”的故事,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高二三班的侯玉博同学说:“每年当警报响起时,这段痛苦的历史都会被清晰地记住。透过历史的尘封,我们无比心痛,永远不会忘记1931年9月18日的那个夜晚,警钟长鸣我认为这对中国的每个人都是一个教训,非常值得我们反思。今天,我们纪念这些英勇的烈士们,就是要继承他们的革命力量,用我所学,为国所用。”同学们认真倾听,共同感受“九一八事变”带给我们国家的创伤以及我们英雄前辈的牺牲和付出。

 

青史可鉴,烛照未来。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同学们了解了“九一八事变”中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暴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在同学的铮铮誓言中结束了,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刻苦学习,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根、生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