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祭扫烈士墓,沐浴纯净心灵

发布时间:2012-04-01 10:1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我们在路上

先烈遗志,我们永不忘

宣誓仪式

   3月30日上午八点,郑州107中学校园七年级全体学生聚集在校园里,他们胸前戴着白花,神情肃穆,今天,他们将怀着崇敬的心情,徒步走向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路途虽然遥远,但同学们却越走越有劲头;春风虽然不是那么和煦,但也影响不了学生祭扫烈士墓的热情。经过一小时四十分钟的跋涉,同学们到达了烈士陵园,同学们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学生代表发言后,带领全部学生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宣誓结束后,学生们集体默哀三分钟,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默哀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忘革命精神,努力报效国家。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分组参观了革命烈士墓,将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白花放在纪念碑、烈士墓前,一朵朵雪白的纸花寄托着七年级学生们对烈士的缅怀,烈士陵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在经济飞速发展与道德观念逐渐淡薄的今天,举行这种徒步祭扫烈士墓活动,不仅使学生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观念,更使他们铭记了烈士们的遗志,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