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郑州107中学“和韵笔社”,以书悟学,刻出精彩

发布时间:2017-03-10 15:0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中学“和韵笔社”,以书悟学,刻出精彩
图文 王正臣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有一个终身收益的兴趣爱好,郑州市107中学书法社团“和韵笔社”开课。
计算机、手机等广泛应用,方便的同时,也让很多人提笔忘字,学生往往只会写字,而不会写一首好字,为了弥补这个空缺,“和韵笔社”从零基础开始练习,社团辅导教师王正臣老师把最基础的横竖点捺拆分开,如何握笔,怎样运笔,并用ppt展示出颜柳欧赵等不同的书法体别,让学生观摩学习。学生从最开始报社团时的一时兴趣,慢慢的沉稳下来,认真书写,感受书法之乐趣。
社团每次还开设篆刻学习,篆刻是中国特有的文化,是从秦汉至今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篆刻学习更是需要刻苦锤炼。初接触刻刀印床时,学生还不知道如何把印石放进印床,拿刻刀也像拿筷子一样,经过逐步学习,现在学生已经能描简单的印稿,刻简单的作品。
书法篆刻是互通的,也是需要长久练习的,学校社团能带给学生的也许只是一个兴趣爱好的入门,通过学习,能够让学生走进书法,了解篆刻,关注更多传统文化,同时也能静心学习,“和韵笔社”还将邀请书法篆刻专业大家来学校讲学,等待学生学成之时,定能创作出好的作品。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