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与雷锋同行,我们一直在努力

发布时间:2013-03-05 05:3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想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号召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中来,郑州市107中学组织“与雷锋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107中学志愿者队伍一直以来以蓬勃向上的热情服务周边社区,他们深入街道、居民楼,不怕吃苦耐心服务,赢得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年,学校早早的就组织志愿者活动,深入社区服务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小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走进家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学生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认真的打扫室内外卫生,一会儿工夫就把家里清理的干干净净。针对楼道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小广告,志愿者想方设法集中清理,经过长时间的忙碌,社区内的垃圾、小广告没有了,换来的是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
学校还利用自习课时间,组织学生观看雷锋题材的影视作品,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在班会上,班主任老师与学生一起,共同观看作品、讨论雷锋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无私奉献的好青年,在校遵守校规校纪帮助同学,在家帮助家长,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次活动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使学生懂得了如何实际的服务他人、乐于奉献。更有利于学生自我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将雷锋精神传播到更深、更远的角落。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