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新起点,新征程”郑州107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3-05 08:35    作者:图/文:禹冰蓉    责编:郑州107中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郑州市第107中学全体师生怀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与期望,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3月5日早晨7点20分,师生们齐聚操场,共同迎来新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学典礼上,张献雨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同学们给予厚望。
 
     张献雨校长首先对过去一年来学校的发展成就作了简要回顾:初、高中连续三年荣获“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荣获“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等各项荣誉收入囊中;男子排球队摘得晨光杯高中男子排球赛冠军、建模大赛斩获佳绩;学生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学生体育节、社团发展精彩纷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每一位107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此外,张献雨校长还勉励同学们抓住春天大好时光,勤奋学习、拼搏上进。树立目标意识,打好发展基础,培养优秀习惯,时刻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叮嘱同学们做一名有梦想、敢拼搏、能创新、有情操的全面人才,在实现自我发展的人生征途中扬帆起航。
 
      开学典礼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对上学期获奖的先进班级及个人进行表彰。楚锦鹏书记、李旭副校长、李志勇副校长分别宣布“先进班级”、“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十佳之星”、“优秀学生干部”获奖名单,并为其颁奖,同时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向着新目标继续前进。
 
      开学典礼上,同学们面带微笑、精神饱满,显示出107中学子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良好风貌。特别在升旗仪式环节中,女子国旗班同学飒爽英姿的表现,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面对崭新的2018,郑州市第107中学将继续行走在改革发展的快车道上。在“启智明德、求真尚美”校园文化理念引领下,学校将继续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以“促进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目标;进一步推进生本课堂及生本德育体系建设工作,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育人环境,全面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让文化积淀、文化传承、文化发展成为107中的一张闪亮的名片。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107中定会在新学期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图/文      禹冰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