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107中学清明节祭扫烈士墓

发布时间:2018-03-30 09:14    作者:图/文:张帅    责编:郑州107中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郑州107中学组织七、八年级全体师生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3月30日早上七点在李志勇副校长的带领下七、八年级全体师生从学校出发同学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徒步走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到达烈士陵园,肃穆的氛围让学生们一下子收齐了脸上的笑意,都静静地肃立着。在八年级三班程加露同学主持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师生们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七年级同学刘金龙和克欣语饱含深情的献词,表达了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随后程加露同学领誓,同学们举起右拳在纪念碑下庄严宣誓,并庄严承诺一定要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活动最后校党总支楚锦鹏书记总结发言提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中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更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使同学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中学生,为实现新时代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文 张帅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