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情暖回家路,郑州107中学志愿者在郑州汽车总站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1-16 17:3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车站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车站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志愿者帮助旅客通过安检

志愿者帮助旅客通过安检

志愿者帮助旅客推行李

志愿者帮助旅客推行李

志愿者搀扶老奶奶进站

志愿者搀扶老奶奶进站

志愿者引导旅客进站

志愿者引导旅客进站

志愿者指导旅客购票

志愿者指导旅客购票

最美志愿者

最美志愿者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1月14日,郑州107中学组织师生到郑州总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帮助107中学子树立责任、担当、服务、奉献意识。

清晨,各位老师和学生冒着严寒早早地来到车站,车站人潮涌动,志愿者们披上红马甲,明确分工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志愿者分别赴咨询台、进站口、候车厅等不同地点进行志愿服务。在活动中志愿者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规范礼貌文明的行为,在进站口积极主动帮助乘客托运行李,引导乘客有序进出站口。在售票处志愿者鼓励人们让老弱病残孕幼等有需要的乘客优先购票乘车,维持汽车站秩序井然、文明礼让的乘车氛围,同时他们还协助工作人员指导或帮助乘客进行网络购票、自助取票,提醒乘客主动进行三品检查。在候车厅为旅客提供咨询、寻找候车位置……

据了解,郑州市107中学一直以来重视志愿服务工作,这也是学校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多次被评为郑州市教育局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每一次弯腰的姿态都写满了认真和努力,每一滴辛勤的汗水都写满了责任与担当,107中学志愿团用自己的真心与热情,为每一位归家人送上一份暖心的服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的行为受到广大乘客的好评,他们为乘客的出行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气氛,志愿服务不仅是雷锋精神的体现、继承和发扬,更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回报社会的良好途径,发扬了优秀志愿精神,展现了107中学子的优良风范!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