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工之家

千里走访困难户,107中小小举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12-27 16:56    作者:图/文:张玉果 禹冰蓉    责编:郑州107中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贫困生资助工作,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思想、学习及生活情况,郑州市第107中学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排查整改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组建走访慰问小组,远赴位于豫皖交接处的驻马店新蔡县和信阳固始两地,为“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送去新年的温暖和关怀。
 
      12月26日,慰问组在李志勇副校长的带领下,一行三人,首先来到2017级小林(化名)同学的老家新蔡县棠村镇龙王庙村,与小林的爷爷奶奶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经济收入情况,并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和“资助政策明白卡”交到小林的爷爷和驻村第一书记手中。
 
      为确保各项资助政策切实宣传落实到位,做到应助尽助,慰问组成员细致耐心地向家长和当地村干部讲解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校内资助等各项资助政策,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特别是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消除家长在学业经济负担等方面的顾虑。随后,慰问组为小林一家送上了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和问候。小林的爷爷对学校老师的到来表示十分惊喜和感动,表示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下,定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结束了对小林一家的走访后,慰问组成员顾不上喝一口热水,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更远的固始县张广庙乡高塘村开始了另一户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走访慰问。
 
      通过走访,学校不但深入具体了解了贫困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同时也将资助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户籍所在乡镇自然村。郑州市第107中学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一直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和资助工作,“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是学校对每个家庭的郑重承诺。”今后,学校会进一步加强资助工作力度,细化资助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 让资助政策惠及每一个困难学生家庭。
                   

                                                                    图/文:张玉果 禹冰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