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工之家

107校领导进社区 走访慰问暖人心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1-05-14 17:1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带上新春礼物慰问困难群众

带上新春礼物慰问困难群众

与朱小猛兄弟亲切交谈

与朱小猛兄弟亲切交谈

翻看荣誉证书

翻看荣誉证书

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

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

与困难群众握手谈心

与困难群众握手谈心

新春佳节临近,苗圃社区困难群众的生活冷暖始终是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体领导班子的牵挂。为切实把学校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中,让社区困难家庭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9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在苗圃东社区主任杨璐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苗圃社区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苗圃社区渐冻人朱小猛兄弟的健康生活状况一直以来都是张献雨校长心中最深的惦念。按照往年的习惯,张献雨校长一行人的第一站照例来到朱小猛的家中。“小猛,我们又来看你了!你最近好不好?”在张献雨校长温暖的问候和关切的眼神中,朱小猛和母亲吕爱梅打开了话匣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笼罩着温馨祥和的氛围,张献雨校长现场了解朱小猛近期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难题和需求,详细询问了朱小猛的主播事业,明确表示如果朱小猛还需要继续辅导唱歌等才艺的话,学校还会像之前做的那样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张献雨校长还对朱小猛的母亲吕爱梅女士的奉献精神和坚韧的品格表示钦佩不已,吕爱梅女士将自己荣获郑州市“第四届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任务称号”的喜悦分享给张献雨校长,得到张献雨校长的高度认同。

随后,张献雨校长一行人来到社区六户困难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处,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党总支书记楚锦鹏都与居民倾心交谈,了解他们一年来的家庭状况、身体近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向他们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眼前困难,提高个人能力,开阔视野、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同时预祝他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年。同时向他们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并要求大家按照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尽量不出门,少出门,注意防护和个人卫生。张献雨校长表示,学校领导班子会持续关注社区困难群众的情况,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社区及居委反映,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创造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张献雨校长暖心的话语,真诚的问候打动了现场的困难群众及其家人,他们纷纷表示感动不已,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困难。

据悉,近年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度重视对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的关爱、慰问和帮扶工作,每年春节期间都会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群众,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人士身边,不断增强的组织归属感和组织意识,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感召力。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