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工之家

重温马克思光辉思想 107中学组织党员观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4 14:41    作者:图/文:陈扬 李磊 贾利华    责编:郑州107中
 


 
 
 
 
       今年是马克思主义主要创始人、国际共产主义开创者、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4日上午10时习总书记将在人民大会堂发表重要讲话纪念缅怀这位伟人。上午9:50,107中学的部分党员教师和中层以上干部端坐在二楼报告厅内准备收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场座无虚席,与会人员认真听记,对马克思这位为人类解放奋斗一生的思想导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马克思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人类探寻解放的道路,为中国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跨越过度、跨越世纪,却植根于人民。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是亘古罕见的思想巨人,是不畏惧任何艰险的真理探索者,是不屈不挠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是一个不向任何困难屈服而迎难而上的人,是公认的“千年第一思想家”,他深刻改变了世界,更深刻改变了中国。
 
      是啊,百年沧桑巨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释放出改造世界的伟力。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成为《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中国共产党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增进人民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历程,创造了世界发展的中国奇迹。

 
      时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全体党员纪念马克思,致敬马克思,也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根本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研究、解决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在新时代奋进的征途中发光发热。

 
      观看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也热血澎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在新时代展现出新的作为,创造出新的业绩,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正像马克思所说的那样,“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向上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下一步,107中学党总支还将通过专题学习讨论、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全面深入学习,认真领会。
 

                                                                                                  图文  陈扬  李磊  贾利华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