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工之家

暖暖饺子香 浓浓校园情——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校师生快乐过冬至

发布时间:2022-04-12 08:3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学校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学校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校长张献雨和大家一起包饺子 (2)

校长张献雨和大家一起包饺子

副校长李旭和大家“切磋技艺”1 (2)

副校长李旭和大家“切磋技艺”

分工有序,忙而不乱

分工有序,忙而不乱

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摆满餐盘_副本

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摆满餐盘

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主题班会活动

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主题班会活动

大家一起快乐过冬至

大家一起快乐过冬至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为迎接冬至,弘扬传统节日,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12月21日上午9时,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没课的教职工齐聚餐厅,其乐融融,共同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活动前,学校工会主席夏荣涛精心安排活动方案。

 

“素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各位老师上讲台妙语连珠,下厨房厨艺不凡。白色的面粉尽情挥洒,如精灵飞舞一般,饺子皮像雪中的舞者。一碟白菜猪肉馅,一碟牛肉香菇的,擀皮的,包馅的,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活动中,校长张献雨带领领导班子成员来到餐厅和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话家常,欢笑声此起彼伏。不一会儿,精致可爱的饺子在灵巧的手中诞生,有扇形的、元宝形的、麦穗形的、包子形的……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摆满餐盘,大家有说有笑,现场气氛温馨融洽。相信当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愉悦感与归属感一定会在每一位老师心中回荡。

 

下午,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习俗,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冬至”主题班会活动,各位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借助PPT和视频资料,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冬至节的来源、习俗、传说以及冬至的养生。同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努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节日习俗。晚饭时间,学校餐厅特意为大家准备了美味饺子、快乐过冬至,同学们品尝着美味的饺子,感受着节日的温暖、集体的温馨。

 

弯弯的“月牙”,承载着真挚的情谊;欢喜的场景,散发着冬至的气息。通过冬至节日的一系列活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全体师生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包饺子活动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班级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增强了文化自信意识,领略了传统节日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来自107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