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工之家

科学防疫,从我做起——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2 08:3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预防新冠,从我做起

预防新冠,从我做起

健康知识讲座

健康知识讲座

PPT讲解

PPT讲解

预防走在前,健康随身伴。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流行性感冒、水痘、腮腺炎等传染病的高发。为进一步加强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传染病及其传播途径,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以减少传染病的发生,提高对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防范意识,12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科学防疫,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由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主持,邀请到的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杨跃杰。讲座中,杨医生向师生通过PPT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述普通感冒、流行感冒和新冠肺炎的区别和病程特点,让师生们对感冒和新冠肺炎进行了更加精准的区分,并结合日常卫生习惯,深入浅出地讲解冬季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并在现场进行示范,讲解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和洗手七步法,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注意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来增强自身抵抗力。

 

同学们听讲分外认真,并积极参与互动。此次讲座活动内容丰富、因生制宜、通俗易懂,通过互动交流使参与讲座的学生进一步掌握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方法和步骤,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和科学的防护方式,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师生的健康防范意识,也使得疫情防控工作更科学、更规范,树立“不松懈、不麻痹”思想意识,做好师生个人防护,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