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工之家

无愧芳华 倾听107中学青年教师的心里话

发布时间:2018-04-19 08:50    作者:图/文:陈扬 贾利华    责编:郑州107中
 
 
 
 
 
 
 
 
 
 
 
 
      为了落实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班级管理水平,促进其更好更快地成长,4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在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青年教师汇报交流会。这是继本学期青年教师上汇报课之后的又一次交流提升。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楚书记在开场白谈到,年轻是每个人的梦想,但韶光易逝,匆匆岁月留下了曾经的辉煌和灿烂,正因如此,我们才应该不忘初心,今天就让我们认真倾听四位年轻人的心里话。
 
     汇报交流会上,来自不同年级和学科的青年教师一一向107中学的老师分享了他们从教路上的酸甜苦辣。据了解,这四位青年教师都是从教两年甚至才刚刚一年,但他们的目光中投射出一种自信。
 
     杨怡然老师从陪伴是对学生最好的关爱分享了她的教育故事,讲述了107中学大家庭的温暖了促进了她的成长和进步;夏晓娜老师重点从备课、坚持方面讲述了怎样做才对得起老师这份责任;张帅老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交流汇报,真实自然;丁少华老师在交流中谈到,我对教学的态度决定了学生对我的态度,认真和用心才能收获美好。
 
 
     大会最后,张献雨校长做了精彩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四位青年教师的精彩发言,“不畏芳华,无愧芳华”,青年人就应该有一种精气神,学校无小事,教师无小节,趁青春年少,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多向老教师学习,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交流,青年教师对于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在班级管理方面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107中学一贯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将青年教师的成长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本次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与展示的机会,提供了自我认识与提高的途径,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推动了107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不断提升。
 
 

                                             图文 陈扬 贾利华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