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工作,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我们在行动!——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11:4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学习研讨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学习研讨会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解读文件精神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解读文件精神

刘志义副校长谈心得体会

刘志义副校长谈心得体会

“为什么只注重孩子的考试分数,而忽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相信很多家长和教育工作者都有这样的疑惑。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12月3日上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学习研讨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先介绍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出台背景并从总体上对两份文件进行了解读,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文件精神,全面认识体育、美育的价值,避免体育、美育教育功利化,构建完善的体育、美育评价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希望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体育、美育工作。

全体参会人员热情高涨,对照《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板块、细则,重点围绕体育、美育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教学改革、办学条件组织保障等几个方面逐条开展了深入讨论,使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文件精神理解和认识。副校长刘志义结合学校发展体艺特色的具体工作实际,从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探讨解决途径几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进行了精要的总结。她强调一定要看到党和政府对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重视,结合我校发展体艺的办学特色,抓住时代的良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全校各部门要分工协作,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谋划做好份内工作,提出改革思路和举措,切实推动学校体育、美育工作,为把学校打造成一流的体艺特色化学校而努力。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