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郑州107中迎接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10 09:4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张新慧同志对班子成员的剖析进行总结发言

张新慧同志对班子成员的剖析进行总结发言

指导组成员张新慧指导工作

指导组成员张新慧指导工作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张献雨校长代表领导班子做自我剖析

张献雨校长代表领导班子做自我剖析

根据中共郑州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月9日上午,郑州107中学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郑州市第31中学党委书记张新慧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张新慧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进行认真审阅、严格把关。据悉,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该校领导班子会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班子成员进行了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献雨校长带头从认识体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及时指出和纠正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可能出现的不良倾向,营造严肃认真的氛围。与会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火药味浓,敢于动真碰硬。全体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触及了思想灵魂,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张新慧同志在点评时指出,郑州市第107中学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质量很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整体质量较高;一把手带头剖析查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示范引导作用发挥的好;会议组织严密,程序严谨,发言严肃认真,会场氛围好;态度端正,自我剖析很准确,原因分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敢于开展批评,班子成员提的意见很中肯,也很精准,能够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

会后,张新慧同志对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自我革新,增强抓落实的担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担负起学校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担!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