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17:5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郑州107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

副校长李旭带领大家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副校长李旭带领大家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参会教师认真学习记录

参会教师认真学习记录

学习英雄模范,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英雄模范,坚定理想信念

伟大时代号召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坚定理想信念,郑州107中学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11月14日上午,郑州市第107中学党总支召开会议,学习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主要事迹及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

会上,楚锦鹏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的主要事迹,袁隆平、屠哟哟、于敏、黄旭华、李延年、张富清……当这一个个既熟悉又光辉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场所有人无不肃然起敬,为之动容。楚书记指出“这些国家荣誉勋章的获得者,他们是真正的国家栋梁、民族复兴的先锋。他们不懈奋斗的精神和事迹是亿万中华儿女的榜样。这些榜样给予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不仅是自豪感,更是激励和鞭策。对我们来讲,唯有在教学工作中心怀敬畏、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极致,才是向这些模范致敬的最好方式。”

英雄事迹依旧萦绕心间,楚锦鹏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他强调“国之英者,世之楷模。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每个人的身份、岗位都不尽相同,但他们身上的鲜明品格是一样,就是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为国为民奉献的执着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忘我工作的朴实心性。”

下午,郑州107中在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

会议中,李旭副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教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后,郑州107中学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引领表率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联系学校实际,为郑州107中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